公考帝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54|回复: 29

快乐学申论

[复制链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发表于 2012-4-17 13: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星期就要上阵了。
多拜读大神的大作!


尽量每个帖子都读读。
https://gongkaodi.com/read-htm-tid-12634208.html

正红色为大神的评论,紫色为鄙人的学习笔记。
欢迎各位大神光临指导。o^_^

第一帖:https://gongkaodi.com/read-htm-tid-11935121.html
1、猴哥推荐——取信于民,让“看得见”政府归位

取信于民,让“看得见”政府归位老掉牙
日前,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临时请假参加横渡珠江活动,赢得了现场广大市民的热烈掌声。一件远称不上轰轰烈烈的事,为何博得满堂喝彩?是广大市民刻意迎奉,还是由于当事人“位高权重”?皆非。 (提出问题)
市民的鼓掌是由衷发自内心的,只因为张市长以亲身畅游的行动向市民展示了一个让人信赖的“看得见”政府。信息公开、决策透明,本就应该是政府责无旁贷之责,市长做了再正常不过的举动,竟然赢得市民热烈的掌声,难免让人尴尬,又发人深思。掌声不仅包含了对市长的敬意,更折射出近年来政府在百姓心中诚信的缺乏,表达了百姓对“看得见政府”的热切期盼。(分析问题)
“看得见”政府的缺位,主要是由于政府缺乏与市民和媒体的畅通交流,少了几分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所致。改变这种现状,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解决问题)

[color=]
[color=]一
是建立政府与民众之间通畅的
[color=]沟通
机制。除了加强日常的政务公开工作之外,还应建立舆情汇集分析机制,特别注意发挥互联网作用,多渠道与民沟通,主要领导人应学习胡总书记,主动上网“了解民意、汇聚民智”。近期震惊全国的几起恶性事件都与政府与民沟通不畅有关,前车覆辙,不可重蹈。

[color=]二
是加强
[color=]培训
,着力提高公务员素质。政府任何一项措施的落实都离不开集体实施的公务员这一主体,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说,公务员的素质直接关系着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影响着政府的威信。加强培训,多渠道全方位提高公务员的业务水平、公仆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是极为必要的。多一些懂得宽容、富有行政智慧的公务员、决策者,自然多一些务实而明智的举措来取信于民。

[color=]三
是建立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
[color=]考评
机制。把承诺的计划落实情况、整改措施纳入机关绩效考评硬指标,能有效抑制当今某些政府夸夸其谈甚至不着边际的承诺,有力打击在部分地方存在的缺乏求真务实、人浮于事的作风。

[color=]四
是强化
[color=]监督
机制。政府应有宽广的胸怀接受群众各种形式的监督和批评,在鼓励群众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喉舌作用。通过监督打消群众疑虑,让种种“有罪推论”不攻自破,树立起政府在群众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形象。
今天,我们为以亲身畅游告诉市民治理珠江成效的张市长鼓掌;明天,我们将为把政治话语和政府决策放在广场上、大江中落地的“看得见”政府而喝彩!
[color=](畅想未来)

猴哥点评:一、中心突出,立意鲜明。材料的主旨是不太好把握的,群众的掌声一为珠江水质改善,二为政府治污有效,三为市长取信于民。但最主要是为看得见的政府,从取信于民角度去写,说明作者深刻理解了出题者意图。标题既是中心论点,一语中的。虽然现在大多数文章都有规定的立意了,但是还是有一些需要自己拟定内容和题目。申论就是申而论之,必须要基于材料,概括、隐身、论述。
二、思维辨证,论述深刻。一件远称不上轰轰烈烈的事,为何博得满堂喝彩?信息公开、决策透明,本就应该是政府责无旁贷之责,市长做了再正常不过的举动,缘何赢得市民热烈的掌声?作者能够从正反两方面深入思考从成绩中找到忧患从掌声中发现政府诚信缺失的问题,足见思维辨证,论述深刻。 多方面思考、全方位分析。
三、对策可行,可资治政。申论是模仿公务流程的,写申论同时亦是治国理政,于事有补者,百篇无害,于事无济者,一篇已多。该文所提四条对策:
一是建立政府与民众之间通畅的沟通机制。
二是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公务员素质。
三是建立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考评机制。
四是强化监督机制。
四条对策都能够落实,也都能够提高政府诚信度,确属难能可贵。记得辅导书上说:申论材料反映的都是“中观”的问题,那么最好的对策也是“中观”的。
[color=]建立沟通机制,我觉得写的不好,我比较偏好拓宽沟通渠道,我觉得并不是机制的问题,而是渠道的问题。不知道阅卷老师是跟我一样,还是跟猴哥、老掉牙一样。
再看一下五楼xyz1160所提的五条对策:
第一,要加强的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
第二,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
第三、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第四、加强法制建设,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第五、加强舆论监督。
第一、二、四条对策每一条都是一个大的课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虽属“万能”,但也是啥病都治不了的“万金油”,架子大,口气空,难以收到实效。
[color=]就跟新闻联播似的,经常说切实做好,深入贯彻,其后接的都是具体并高度概括后的措施。具体、高度概括,缺一不可。具体说明可行,但不能鸡毛蒜皮都往上写,显得小家子气。而高度概括可以囊括许多需要表达的东西。
而8楼提的:
一 ,政府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出发,脚踏实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建设一个实实在在的政府。
二,各地领导要以身作则,深入群众,用事实告诉群众,提高各级官员的领导力,增加政府的公信力。
三,加大对市民的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的参政意识,让群众真正的起到监督作用。
四,充分利用新闻,报纸,网络等媒体,对政府决策进行宣传,使得信息公开化。
虽然也不错,但相对微观了一些,侧重于具体的措施,像搞运动,没有制度化,效果也要差一点。猴哥这话,就跟我刚才说的,不能太具体,还需要高度概括。
四、结构完善,浑然天成。先概述材料,后提出问题,接着指出根本原因所在,然后提出对策,再提对策的过程中展开论证,整篇文章结构紧凑合理,过渡自然,最后一个精彩的对仗句收尾,紧扣材料并表达了希望和信心,全文至此戛然而止,锣声清脆,余音绕梁。
[color=]老掉牙这篇文章看上去很简洁精炼,结构也很简单: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表达愿景。
好的文章它的逻辑性,它那种环环相扣,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感觉,就跟侦探似的,掷地有声,发人深省。
五、语言精练,满篇生辉。除了开头一个设问,结尾一个对仗外,文章精彩语句尚有很多,如:“掌声不仅包含了对市长的敬意,更折射出近年来政府在百姓心中诚信的缺乏,表达了百姓对“看得见政府”的热切期盼。”中的包含、折射、表达;“前车覆辙,不可重蹈。”“多一些懂得宽容、富有行政智慧的公务员、决策者,自然多一些务实而明智的举措来取信于民。”等等,不一一枚举。
[color=]用词的准确性也颇有讲究,这可以结合行测里的言语理解一起学习。
很多行测言语理解的题目本身就是个很好的句子,甚至可以用到申论文章里面来。
六、紧扣材料,文气通畅。文章有四处直接或者间接来自材料,一是开头部分;二是第一条对策;三是“多一些懂得宽容、富有行政智慧的公务员、决策者,自然多一些务实而明智的举措来取信于民。”这一句话;四是结尾。作者不仅没有偏离材料,反而从材料中挖掘出高品质金矿,不能不佩服。

[color=]烂文千千万,偏题居首位。为什么我把偏题放在首位呢,我觉得偏题是最大的错误。
[color=]申论考察的是什么?理解能力、分析能力、思考能力等等。首先一个理解能力都没达标,还谈什么思考能力呢?
所以紧扣材料是给文章分等的基本根据之一。




上一篇:菜鸟又发帖了哈,进步的路上有考友见证(岁月失语 唯石能言)
下一篇:百日筑基 大道行思 取则行远——芳芳筑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4: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哥出品人与自然
        在如今世界,[strike]
[color=]随着
[/strike]
[color=](用了在如今世界就不该用随着,用了随着就不该用在如今世界)

[color=]工业文明

[color=](工业文明不是每个人都用得上的)
的迅猛发展,温室效应、能源危机、工业污染等负面效应也纷至沓来
[color=](成语用起来,言语里面考那么多成语,不用白不用啊!)
,人们在享受工业发展成果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要金山银山还是绿水青山?在如何对待自然资源开发的问题上,社会各界
[color=]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color=](这都是常考的成语啊,用的多好!)。

        第一段用很简洁的语言提出了现在面临的问题。
       一种观点认为:环境保护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为了避免环境进一步恶化,需要保持河流、山川等自然景观的原生态,所以对自然资源要限制开发,停止开发。另一种观点认为:我国目前生产力水平还不高,资源开发可以加速经济增长,需要加快开发、全力开发,为此牺牲环境也可以在所不惜。
       这两种观点都不正确:要么是因噎废食,为了环境保护放弃发展,要么是涸泽而渔,只顾眼前发展不为将来打算(这句话多好,学起来!),都是把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简单对立了,认为两者非此即彼,水火不容。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兼顾起来: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建设良好生态,用良好生态促进经济发展,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两者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从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猴哥把这两段分开了,我觉得应该是连在一起的。都是在分析问题的。
       “民胞物与”、“天人合一”,我国自古就存在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党的十七大报告
[color=](政府报告果然出现了。)
提出要
[color=]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正是要使人民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为此,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须遵循以下原则:
        解决问题的关键思路出来了,下面就是具体的点了。
         一、
[color=]科学发展的原则
首先要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强化
[color=]绿色GDP
意识,
[color=]认清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
,确立“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
[color=]彻底摒弃单纯追求经济效益的片面发展观念
。其次要
[color=]有科学的规划论证
,新上重大项目必须符合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建设前必须通过科学论证,确保做到发展与环保并重。再次要用科学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
        千万不能甩个小标题就以为万事大吉。后面的详细论述很重要。并不是先写小标题再论述,而是要明确需要写什么样的论述,再进行分类,确立小标题。论述文忌讳空话,每一条写的应该都是可以落到实处的对策。从观念上树立科学理念,绿色GDP的理念、生态与经济平衡理念、科学规划理念。
         二、
[color=]依法发展的原则
瑞典和美国通过立法加强了河流水域的保护,收到良好效果,值得我国借鉴。我们要完善环保相关法规,制定环境保护战略规划,严格环评标准,同时加强环境保护部门的力量,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处罚力度,将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制化轨道,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猴哥这里用了瑞典和美国的例子。我很纠结大文章需不需要罗列数据和举例子。后来决定不用。我担心甩出具体数字后的大文章会变味儿。我并不是针对例子来要求阅读者赞成我的观点,也是要写具有一定指导意义的文章。不过像猴哥这样蜻蜓点水般地点一下还是可以的。
          三、
[color=]全面发展的原则
自然资源丰富的地区多数是经济较为落后地区,在资源开发中,要摒弃单一开发资源的做法,
[color=]要以资源开发为龙头,带动当地二三产业发展
,要能保证资源优势可以转化为该地区的全面发展,避免出现资源开发了经济却没有发展的现象。
          要……为龙头,带动……发展,这样的句式也可以用上。保证资源优势转化为该地区的全面发展,这句是个病句吧!后半句感觉都写得不怎么好。
          四、
[color=]以人为本的原则
漫湾水电站没有解决好移民的生活问题,导致移民对水库区的生态造成破坏,带来了地质灾害,在这里人与人、人与社会的不和谐转化成了人与自然的不和谐。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党和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每一位公务员都应时刻牢记在心,在水库移民、征地拆迁、国企改制等一切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工作中,把共建共享的理念贯彻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去创造 “人和”的局面,去感天动地,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color=]         我觉得把上面四点的小标题换成“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依法法则”“坚持全面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我觉得四个坚持是比四个原则好的,重在做,不知道阅卷老师更喜欢哪种。

         最后,这篇文章没有总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

帖子

64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64
发表于 2012-4-17 14: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水军是坚决不会顶的,我来帮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7

帖子

258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发表于 2012-4-17 14: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4: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哥出品
命脉
        
[color=]土地是农民的命脉,社会的命脉,国家的命脉
[color=]。(第一句就点题啊,我觉得我写家底那篇也应该这么干的。)
[color=]农民生活离不开土地,粮食生产离不开土地,城市化发展离不开土地,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生存也离不开土地。
[color=](工工整整的排比句啊!)
然而面对
[color=]日益增长的人口和日益减少的土地
[color=](……除了日益,不能整过个词儿么?)
,土地问题已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土地已成为
[color=]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依然是简洁地提出问题。
        造成土地紧张的原因一是城市化占用大量土地,二是城乡利用粗放的局面没有得到改变,大量土地闲置,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三是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使土地资源退化。为此,我们应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保护好土地——我们这一命脉资源。
        也依然是多方面分析问题。
        
[color=]一、开源。
要保护好土地资源,首先要充分发掘潜力
[color=](改成挖掘潜能)
,增加可利用的土地数量
[color=](改成土地总量)
。要通过空心村整治、工矿废弃地改造等形式,在占用土地的同时大力
[color=]复垦
土地,不断增加土地数量。无锡为江苏地级市中最少的城市,人均耕地仅0.55亩,近年来无锡市政府通过土地开发整理,共新增耕地4.3万亩,有效满足了城市建设和农业发展的需要;河南省从2004年起开展了整治了“空心村”、砖瓦窑场和工矿废弃地的工作,截至目前,整治出土地46万亩,净增耕地总量26万亩。全省连续6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无锡和河南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这段是利用到了给定材料中的例子。复垦这词用的挺好。最后这句值得我们借鉴是很有必要写上去的,表明自己的态度嘛。
      
[color=]二、节流。
土地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占用一分就少一分,因此我们要十分珍惜土地资源,节约利用土地资源。首先要树立保护土地(加个
[color=]资源)
的观念,以保护土地资源来保障发展
[color=](保障什么发展也要写出来)

以保障经济发展促进资源保护
[color=](猴哥应该是想写保护土地与保障经济发展的互惠关系,这句子可以写得更好。本来可以写得更好,而没有那么写,就是错。)

其次要制定土地
[color=]集约
利用(集约这个词不错,应该是从集约经济学来的)的规划,改变土地粗放(
[color=]我确定前面那个是集约经济学来的词儿,嘻嘻。因为这个是粗放经济
)利用的局面,严格控制建设规模,限制超大楼盘的开发;再次要对城市建设的存量土地进行调整,在已有土地中腾出新的用地空间,对长期闲置的土地依法收回。
      
[color=]三、增效。
目前的生产正在毁坏将来农业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在贫穷和边际地区采取集约农业方式,会导致土地退化和生态灾难,施肥、灌溉等也造成了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有效保护土地还必须防止土地退化,增加土壤的效力,
[color=]一
要提倡科学耕种、合理施肥,保障土壤肥力,防止水土污染;
[color=]二
要制定土地利用管理评价标准,检验和检测土地开发;
[color=]三
要加大投入,对土地退化地区的土壤进行改良。
       这个小论点上居然还有小小论点。
       保护土地资源,开源、节流、增效是相互促进不可或缺的三个方面,只开源,不节流,土地会被大量浪费;只节流不开源,土地也会越来越少;不注意防止土地退化,土地产出效率降低,也相当于土地数量减少。我们只有三管齐下,三管都硬,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命脉——土地资源。
      
[color=]我发现大文章一定要简洁。为什么得高分的都是法律、政治系的人,而非中文系的呢?因为中文系的人喜欢卖弄文学,反而减分。申论一定要表现出很强的逻辑性,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4: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申论版确实不如行测版呢!或者申论的高手本来就比行测的高手少很多?
今天猴哥逛行测版,拉着他给我点评了一下申论,觉得他的点评不错的。
我觉得给别人点评比自己下笔写要容易很多。
这就像自己做错的题目总是更难发现错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4: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哥出品
如何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工作
       2003年非典以来,我国加强了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制定了相关的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各级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得到增强,危机管理能力得到提高。但是2008年的南方雪灾在给我国带来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同时,也暴露出我们在应急管理方面的不足和缺陷,危机意识不强、有关预案没有得到真正落实。        
[color=]第一段提
出问题其实是综合第一题的概括能力。
       应对突发事件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密切,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意议重大。各级政府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工作。
       首先,要进一步提高社会的危机意识,尤其要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危机意识。长期以来,我们的
[color=]灾害意识
[color=](这里还是跟前面一样用危机意识比较好)
淡溥,对突发事件是否发生,心存侥幸
[color=](这句话不通顺)
,使得我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不够,重视不够,措施不力。
[color=](多读几遍会发现,这整句话都有问题。)
为此一要普及应对危机的宣传教育[strike]工作[/strike]
[color=](普及教育,而不是普及工作)
,增加群众危机意识和自救知识
[color=](增强危机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要明确各级领导责任,将应急管理能力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考核。二要把应急管理培训,纳入干部培训总体计划,提高
[color=](提升)
干部应对危机的意识和管理水平。
       其次,要做好预防工作,
[color=]从源头上
缩减突发事件的发生
[color=](缩减发生,这也太让人吐槽的搭配了。)

[color=]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color=](这句也很不错)
,对于自然根源的突发事件,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安全保障型社会,减少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社会根源的突发事件,我们要做好社会矛盾的排查调解工作,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同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福利政策,减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其三
[color=](再次)
,要落实应对突发事件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
[color=](增强)
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color=]一
要保证必要的物资筹备财政投入,为应对突发事件提供物质保证;
[color=]二
要建立应急预案并进行模拟演练,提高应对反应能力;
[color=]三
要加强应急信息平台建设
[color=](加强建设...orz)
,对各分散指挥系统的信息业务进行整合和修理,打造应急管理的神经中枢。
[color=]四
是重视发挥专业人才的作用,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color=]五
要发挥志愿者等民间组织的力量,做好与他们的组织、协调、培训等工作。
       其四
[color=](最后)
,在突发事件到来时,政府应有条不紊的组织应对,危机结束后,政府要做好灾后重建等后续工作,同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吸取经验教训,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未雨筹谋
[color=](未雨绸缪)
,有备无患。应对突发事件,我们只有思想重视了,预防工作做好了,准备工作做扎实了,才能在危机中从容应对,将损失降到最低[strike]限度[/strike],从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证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这篇文章错字连篇,到处都语句不通顺,个人觉得写得比较烂。如果这也能得高分……只能证明申论果然是不注重文采,只要求对策的。猴哥不要拍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5: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5: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温暖的家园”。
         2008年9月,世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召开,看到这些残疾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身影,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紧紧地揪着,泪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忍不住夺眶而出:
[color=](呵呵呵呵。。。好外在的表达。。。不过用在演讲稿无可厚非吧。。。)
世界上有6亿残疾人,单我们国家就有8000多万,他们承受着生活的打击和不幸,但却向生活
[color=](用命运比较好。)
进行着不屈的抗争,值得我们敬佩;同健全人相比,大多数残疾人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他们需要政府的救助,需要全社会的关爱!
         除了残疾人,我国也还有很多人需要救助。
[color=]应该承认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了
[color=](好平常的表达,果然口语化)
,大多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但是也确实还存在部分弱势群体,他们生活没有着落,忍受着饥饿、贫穷,面临着疾病的威胁。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当我们在宽敞的办公室里工作的时候,可否想到街头流浪的人无处遮挡风雨?当我们一日三餐无忧的时候,是否想到我国农村还有很多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当我们的孩子高高兴兴背起书包上学去的时候,我们可否还记得希望工程明信片上农村小姑娘那渴望上学的眼神?这些弱势群体,他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挣扎、都在呻吟,他们迫切需要政府的救助,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关爱。 (看到这里,就联想起了杨澜陈鲁豫主持慈善晚会的样子。她们说的都比这个好啊。)
        “
[color=]为国分忧,千家愁苦收眼底;为民解愁,百姓冷暖挂心头
[color=]。”(这句引用不错。)
这说的是我们民政部门的工作职责,作为一名民政系统的干部,我一直都为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自豪。社会救助体系的完善是一项爱心事业、阳关事业,需要我们民政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
         首先,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社会救助面临最大的困难是资金不足,尤其是农村救助资金不足,所以必须加大对社会救助的资金投入。目前上级已经批准了我们要求增加专项救助资金的申请,财政部门即将追加资金,我们还要动员企业和社会筹资、捐助,奠定社会救助的物质基础。
          其次,要扩大社会救助的覆盖面。把对社会流浪人员、乞丐等弱势群体救助 、贫困地区教育救助、贫困学生的救助、退役之后生活困难运动员的救助、因病致贫的救助都纳入社会救助的范畴,尽量做到能助尽助、应助尽助。
         其三
[color=](用再次吧,哥)
,要完善社会救助的相关法规和制度。要对社会救助进行立法,完善相关法律体系,使救助有法律可依,有程序可循。同时还要要建立各部门联动的社会救助制度保障。我们要
[color=]同司法机关搞好协调
[color=](搞好协调......你确定在演讲的时候这么说?)
,健全法律援助体系,让经济困难的群众打的起官司;要联合劳动部门、工会进行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劳动合同法,为农民工缴交工伤保险费,帮助农民工进行索赔。
          最后,要加强对救助资金的监管,
[color=]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到真正该用的地方

[color=](真不敢相信...用在实处多好)
以前不同程度的存在救助资金被冒领、骗取的现象,这与我们民政干部责任心不强、把关不严有很大关系。甚至有个别工作人员,自身就参与了套取资金的违法行为。
[color=]我们的救助资金是救命钱哪,不是唐僧肉!(
[color=]对这句话,我保留意见。)
动这些钱的主义
[color=](错别字又来了...),
[color=]那真是良心大大的坏了(晕倒...猴哥你真的确定这么说吗!!!)
。我们要规范救助资金发放程序,
[color=]严格公示公开(严格公示公开...),
加强督察,扩大抽查的范围和概率
[color=](你居然用扩大概率的搭配!!!),
公布举报电话,对发现违规使用救助资金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严惩不贷!
         需要救助的对象和我们同生同长,血脉相连,都是兄弟姐妹,我们原本都是一家人。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位民政干部都能尽职尽责,呼吁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士都能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使我们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完善,让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也成为弱势同胞温暖的家园!
          谢谢大家!(1322)

写后记:演讲稿难写,难在模拟身份难定,难在演讲听众不明,难在不知该表达什么中心,最难是难在缺少感情。
最后假想有一个会议,主要是政府内部人参加,把自己定位在中层民政部门的负责人,然后用较长时间酝酿感情,先构思到自己流泪,写的过程中再流泪,最后总算拼凑了一篇算是完成任务。
女孩子写这个恐怕会好一点,同情心强,容易引起感伤,也容易感动别人。

看完这篇和上篇的感受是……这真的是申论版申论最好的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

帖子

29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29
发表于 2012-4-17 15: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7楼彩笺何处于12-4-17 15:00发表的  :
学习

返回原楼层


怎么办,我觉得猴哥有些写的文章太奇怪了,这样写真的能得高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5: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切,不得不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帖子

30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2-4-17 15: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哥出品
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优势,为“中国智造”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缓解环境资源压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经济可持续性,自主创新已成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中国自主创新道路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人才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大量高科技人才外流。有数据显示,2001年前,外企中国研发中心不超过200家,可是,到2007年已超过1000家。在2005年至2009年的投资计划中,约61.8%的跨国企业把中国作为首选的研发投资目的国,超过了美国(41.2%)和印度(29.4%)。
        21世纪国家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国家和企业应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好本国人才资源,不能自己把自己定位在“中国制造”和“世界工厂”上,而必须有所跳跃,向以人才、技术进步为核心的“中国智造”转变。如何充分利用我国的人力资源就成为摆在我国政府和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一、改善企业
[color=]科研条件
。我国目前企业用于研发和引进吸收再创新的资金比例太小,各项科研设施条件落后。科研人才外流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国外能够提供相对较好的研发条件,有利于技术人员干出成绩。要制定制度,将科研工作列入国企管理人员考核,加大企业研发设施建设,引导企业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为科研人员发挥才能创造良好设施条件。
        二、
[color=]改革
科研人员
[color=]薪酬待遇
制度。
[color=](你不觉得薪酬和待遇不该用在一起么哥,而且这还用在小标上。还有,改革薪酬制度,换成改善吧!)
现行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职级制,工资水平整体较低、且过分强调平衡,不利于调动科技人才尤其是优秀科技人才积极性。有跨国公司作过对比,在中国用一个博士,工资成本仅为美国的1/4,而效率却是美国的6倍。这种投入产出比,让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加快了吸引中国人才的步伐,同时也加剧了国内优秀人才外流。要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尽快推动科研人员工资制度改革,将科研成果与人员待遇挂钩,激励优秀科技人才建功立业。
         三、推动
[color=]产学研
一体化。
[color=](格子够的,加两个顿号吧!)
我国有大量优秀的科研人才,但是多数集中在高校和科研单位,科研成果没有及时转化为
[color=]现实生产力
[color=](别扭)
,没有对经济增长形成有效推动
[color=](形成推动,我觉得语文好的人都不会这么用)
,同时也不能对研发人员形成有效激励。政府应致力于推动高校、科研单位同企业的合作,建设一批企业参与的研发基地,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同时对研发人员进行有效激励。
         四、
[color=]营造尊重科技的良好氛围
。我国目前的条件、待遇可能暂时比不上国外,但是中华民族有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中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中国建国后,邓稼先、钱学森等一批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就是这种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各级领导要带头尊重科技,尊重创造,尊重人才,
[color=]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教育力度
[color=](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看到这句话纠结么?)
,鼓励他们投身民族科研事业,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自主创新是中华民族复兴必由之路,意义重大。 “
[color=]得人才者得天下

[color=](这是临时造的句子吧,换句大家都知道的不是更好?)
,只要我们利用好我们的人力资源,汇聚中华民族的智慧源泉
[color=](汇聚源泉。。。晕)
,就一定能为“中国智造”插上腾飞的翅膀,在新世纪的全球竞争中立身于强者之林!
        
[color=] 不知道猴哥是没有用心写,还是我过于咬文嚼字,我觉得很多地方用词不准确,搭配也不对。但是他的文章在论坛上受到推崇应该是有道理的,如果排除是雇佣水军的话。他的文章我觉得,从文采上看没有什么可取之处。只能从结构和对策上分析。我不记得谁说过申论是没有文采分的,也许他这上面就没扣分。(但是无论哪个阅卷老师看到错字连篇、语句不通顺的文章都会郁闷吧!)以这篇文章为例,猴哥从科研条件、薪酬制度、产学研一体化、尊重科技氛围进行了对策论述。但是对对策的概括没有达到申论的要求。从多方面解决问题的话,应该有针对的对象而言。对企业、对科研人员、对政府,这样才能把思路简明地呈现在阅卷老师面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5: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8

帖子

236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36
发表于 2012-4-17 15: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哥这个帖子一片喝彩声,我都无语了。带着质疑点第二个帖子。。。 @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8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12-4-17 15: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不起来,越看越慌张
lz很牛牛,我决定暂时屏蔽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5: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学习学习 谢谢了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5: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gongkaodi.com/read-htm-tid-11344450.html

融 合

        当下,环保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color=]。(看到这第一句话就无语了。)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一同提高的还有环保意识。(
[color=]你们读这句话通顺吗!)
但是我国的发展是以巨大的环境污染为代价的,水、大气等严重污染,并且向农村渗透,目前我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据调查,公众的环保预期仍然悲观。党的十七大指出:环境是人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人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正因为如此,环保才成为群众热议、领导关心的问题。(十七大报告关于环保的表述不准确,惭愧)
        因该承认(
[color=]请不要让我看到错别字。。。),
环保难。难就难在今天我们生活的世界到处都是消耗和排放。且不说工业区里林立的烟囱,单看看我们身边:出行乘坐的车要消耗汽油,照明用的电能要燃烧煤炭。工业化的今天,我们生活的各方面、各环节都要消耗和排放。故而诺贝尔经济学奖格林*贝尔曼曾说:工业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也带来了两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人际关系的不断冷漠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 (这个外国人的名字是杜撰的呵呵)
[color=](写不好就算了,还造假……)

        虽然难,但是环保工作也要做好。环保工作不仅关系人民当前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子孙后代的永续发展。(
[color=]不仅关系,更关系……加个着呗!)
正如国家环保部张**部长所言:不搞好环保工作,我们就可能成为历史的罪人
[color=]。(不确定是张部长就不要写上去嘛……)
我们要为人民谋取福利,还要将共产主义事业代代相传呢,所以,环保工作必须搞好。
        怎么搞?环保工作可谓千头万绪,但是根本的根本是减少排放。这其中,行政的、法律的手段固然有效,但更重要的是运用经济手段。要把环境当做基本的生产要素,促进经济和环境的融合。目前的企业大肆排放,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排放的成本太小,虽然也缴纳了那么一点点所谓的排污费,但数量太小,根本引不起企业的重视,你也排我也排,最终导致我们共同的环境一天天恶化。
        如何促进融合,具体而言,就是把环境也当做基本的生产要素,大大提高企业排污的成本,引起他们的警觉。要科学计算企业排放量和利润率,实行累进税率。对于零污染和低污染企业,收取的税费率,自然对其就是支持和鼓励,对于一般污染企业,可根据排放量收取企业利润高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获得收入用于改善环境,补偿污染地区和人们;对于高污染企业,视情况收取百分之五十直到百分之百的税费,压缩其利润空间使其难于生存。
        实行经济和环境融合,虽然难以把我们拉回男耕女织的古代生活环境,但却可以最大限度的使企业重视环保,最大限度减少排放,从而限制、延缓环境恶化。
叶帅有诗云:“攻城莫怕险,读书莫畏难,前程有艰险,苦战能过关。”促进经济和环境融合,环保事业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最后一段字非常潦草,还有涂改,希望不要影响我整体卷面的整洁。)        猴哥这篇文章不及格吧~

话说我这么拍砖,追崇者会不会想杀了我。那我换个人拍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8

帖子

236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36
发表于 2012-4-17 15: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4楼wuwenfeng于12-4-17 15:42发表的  :
快乐不起来,越看越慌张
lz很牛牛,我决定暂时屏蔽你

返回原楼层
o^_^你干嘛啊,我哪里牛了!我很菜,我只写过一篇申论,就是那个家底,还被猴哥指责说跑题了。
然后我就来瞻仰他的文章,感觉也不怎么样。。。

o^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4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4
发表于 2012-4-17 1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这样说好了
考完第一手笔记资料,打包给我,
我要从头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26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12-4-17 16: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支持了最喜欢翻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6: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敢于辩证分析、看待猴哥文章,支持一下
但是申论考试时间就那么多,猴哥发的都是一稿,相比其他人已经是拔尖了

如果一篇申论给我5个小时写,我也写的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16: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1楼起,点于12-4-17 16:29发表的  :
楼主敢于辩证分析、看待猴哥文章,支持一下
但是申论考试时间就那么多,猴哥发的都是一稿,相比其他人已经是拔尖了

如果一篇申论给我5个小时写,我也写的很好



....... 返回原楼层
o^_^ 起点真有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5

帖子

328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328
发表于 2012-4-17 16: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gongkaodi.com/read-htm-tid-12013338.html

我来对照一下猴哥的七宗错,看我有没有大错特错。



https://gongkaodi.com/read.php?tid=12010511&page=1#54155369
猴哥是以此篇文章来写的七宗错,那我先看一下文章好了。

合理解决粮食问题,促进国民经济稳步发展        粮食危机问题是全球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关系到
[color=]国家政权的稳定(说大了吧)
和经济稳步的发展。随着全球气候的恶化,粮食产量急剧下降,粮食价格上涨过快,导致全球粮食危机愈演愈烈。不仅如此,对于我国
[color=]这样
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来说,粮食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第一段提出问题没有错,但是看完很想看当年国考的给定资料。我记得我国粮食很多啊,生产力也挺高的啊……而且粮食问题就只有产量和价格的问题么?
        我国虽然是农业大国,但生产力发展比较落后,粮食亩产量不高,城市化进程加快,加之环境,气候的影响,致使耕地数量在逐步减少。同时,农资价格大幅上涨,农民的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农民种粮意愿下降,使大面积耕地荒废。从总书记对河南、安徽农村的考察,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农业发展以及农村改革的重视,合理解决粮食问题,提高种粮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已成为我国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一、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投入力度,千方百计促进粮食生产
[color=]。(=加大农业生产投入,千方百计促生产。)
利用国家宏观调控平抑农资价格,并持续提高政府对种粮农民的补贴,保持农产品合理价格水平,从而提升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依靠科技支撑,研发和推广现代化农业发展,提高粮食产量。
        其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color=],(=推进新农村建设,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保证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并且在制度上给予农民较宽松的发展空间,在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政策的基础上,允许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其三、合理的保护耕地是解决粮食问题的基础和前提。
[color=](=积极保护耕地面积,杜绝滥用征地行为。)
我国耕地面积在逐年减少,乱砍伐,乱征地,沙漠化等人为自然因素屡禁不绝。因此地方政府要严格审查对土地的征用,认真贯彻占地补地的平衡原则。同时努力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牢牢守住18亿耕地的红线,保持粮食供求关系的平衡。
        其四、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olor=]。(=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大力推广小型农田水利灌溉工作,加快中、低产田的改造,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要加强对天气变化的预知能力,及时做好抗涝抗旱的防灾减灾工作。
        首先看是小标的杂乱。小标最好是写得对仗工整。要么都是谓宾结构,要么都是什么什么是什么什么的什么。这是第一点,另外还有这几点的论据。全部都是1、2句完事儿。那还不如整合为3点。最后那个基础建设可以放在第二条的农村建设里,农业机械化可以放在第一条的农业生产里。
        粮食是基础性产品,粮食问题解决的是否合理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在解决粮食问题上我们要时刻保持创新,进取的心态,注重观察粮食问题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只将制度,农民,耕地以及相关问题全盘考虑,统筹兼顾,大胆推行农村改革,才能不断促进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为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建设而前进。
        这个总结好神奇,上面都没提到什么创新和进取的对策,这里却有创新、进取。


[color=]        以上红字部分均摘自新华字典,只是顺序不同,跟本人无关。下面看猴哥的点评。o^_^

[color=]

[color=]        

第一错:做人不听老婆话,你说该打不该打。
诸位Q亲看这篇文章,谁能说出是副省级还是地市级呢?假如是地市级还有的商量,假如是副省级那就直接毙了。严重吗,很严重。就算他写的是地市级,那也很危险。


[color=]我也看不出是副省级还是地市级的,要怎么看!
第二错:戴上手套牵女友,你说犯愁不犯愁?
看看他的标题“合理解决粮食问题。。。”请问,是什么样的粮食问题呢?
粮食少,不够吃,是粮食问题;多收了三五斗,谷贱伤农,也是粮食问题;我们粮食基因差,没有外国产量高,是粮食问题;我们国家生产方式落后,粮食生产成本高,也是粮食问题;以上都不是。(注:第四条其实是国情,是现实,我们不能走资本主义道路重新将土地集中到少数地主手中的。)都不是。科技落后、没有形成规模经营、生产能力不高,粮价偏低、种粮机会成本大于收益、补贴不足、农民种粮积极性下降、从长远来看我国粮食安全存在隐患,这才是问题。
一句话概括之:农业发展方式不可持续。或者也可以说“粮食安全存在隐患。”
假如领导问我:“小猴,你说说,我国在粮食方面存在什么问题?”
我会回答:“报告领导,我国存在粮食问题!”吗?

[color=]猴哥,我觉得当领导在问我“我粮食方面存在什么问题”的时候,我会说“我国粮食存在几方面的问题,详细有……啪啦啪啦”,而不是回答“报告领导,我国粮食有产量问题,生产问题,安全问题,粮价问题……啪啦啪啦没完”。我觉得这样领导会更讨厌我的。

第三错:做官不管分内事,你说该罚不该罚。
你可以说粮食比较重要,可没有必要说粮食问题会影响我国的政权稳定和经济运行啊。我们国家的主要问题主要矛盾,邓公、江哥胡哥等都有论述,党的文献里多得是,可以说,粮食问题只是三农问题里的一个小小分支,毛毛雨了。根本跟经济转型升级不是一个层面上的。在开头这么显眼的地方,大谈国际形势如何,貌似也是不明智之举。

[color=]这点倒是同意,文章不能乱升华。

第四错:是鹿是马分不清,羊腿拉到狗腿上。
我党很多搭配是固定的,体制内文人创造了很多固定搭配,别人都说,领导人也这样说,你不这样说,可能就是你的不对。公务员考试是政治性很强的,评卷人都是经常看文件的,一旦看见你的说法与众不同,他们会立刻感觉不对味。他们不仅仅会认为你语言表达能力欠缺,甚至会认为你理论水平不济。
关于固定搭配,我觉得问题比较多的是您的文章啊。。。各种不通顺。
第五错:万能八条亦万能,赋到“机制”申论成
申论取胜虽然需要雄厚的基础,可是也有窍门,那就是,尽量写好关键地方,比如,标题、开头结尾、小标题。尤其是小标题。假如审题不偏差、不遗漏,要点基本上全能找到,那么剩下来的就是整合的功夫,要想从千百人中脱颖而出,或者甘于当分母,凑热闹,区别就在整合能力上。

[color=]这一点很认同,是猴哥做的比较好的。我觉得猴哥对问题能够概括,能够分析,能够归纳解决办法,包括命脉的二字小标题,还有些谓宾结构的小标题,用的都比较好。猴哥比较喜欢用其一、其二、其三、其四,个人习惯吧,我比较喜欢首先、其次、再次、最后,这样让我觉得是在写文章,而不是做数学题,一步两步三步。
第六错:老狗记住陈屎堆,我是领导我怕谁?
只是因为论坛太缺少互帮互助的气氛了,猴哥又有在政府机关从事文字工作的浅浅经验,在静夜悠思版主和清水煮音坛主的鼓励下,装模作样,沐猴而冠的开始点评了。刚开始点评,我发现网友十个有八九个,语言功夫不过关。猴哥最初的点评,多数都是指出语言的不足,而不敢对观点、思路多加议论。猴哥曾戏言,这个是放狗屁,那个是狗放屁,还有这个简直是放屁狗。。。言语之间多有得罪之处,今日一并致歉。

[color=]申论版的气氛确实不太好。我多喜欢在行测版啊,有活蹦乱跳的二班姑娘,再比二班姑娘严谨点的一班姑娘,乐于助人的秀士不知道是姑娘还是哥,还有好多好多,哎。
我引用“里司令”的那句名言了:
“申论,就是一群国务委员(省考是省长副省长)坐一圈听你就某个问题发表看法,好的申论,是温总批示四个字,照此办理;蹩脚的申论,是蒋委员长批示十四个字:娘希匹,拉出去毙了,浪费老子时间。”

[color=]哈哈哈。

可是呢,我们的为数不少的Q亲,摆不正这个关系,写申论不是建言献策,而是居高临下、不是有理有据,而是直接指导;指导性强、不把自己当做应试的举子,却把自己当成了温总或者蒋委员长,面对大众,气吞山河,我说的话,你听也得听,不认同也要执行!

[color=]真的不是什么直接指导,我比较喜欢百家争鸣呀哥~

第七错:内容标题不对照,中心游弋缺灵魂。

[color=]说到标题,我觉得猴哥推荐的老掉牙的作品真心好。


试用版标题:
1,海洋的健康
2,人与自然
3,酒驾不遏,百姓无宁
4,让。。。的阳光普照。。。

升级版标题
1,整治酒后驾车,彰显社会正义
2,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3,做好。。。工作,构建。。。和谐
4,命脉
5,金山银山也是绿水青山

终极版标题
1,多措并举,整治酒后驾车
2,两手齐推、三箭齐发、四轮驱动,做好。。。。工作,解决。。。问题
3,整治。。。的关键是。。。。。。
4,。。。。重在。。。。。。
5,。。。。(问题)之釜亟需制度抽薪
6,筑。。。之堤,遏。。。之水
7,洋垃圾治理与防控中的国家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1

帖子

123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23
发表于 2012-4-17 16: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没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7

帖子

134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34
发表于 2012-4-17 16: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奇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00

帖子

244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12-4-17 16: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跟公务员表哥打电话,我说申论太不要脸了,我又没做过公务员,我怎么知道那些文章怎么写呢?
然后他说他们写这些东西都是有很多时间的,而且有很多文件可以参考。
那么在申论考试的时候必然需要对题目的直接反映的。
我以前看过某个大神的帖子,我都忘记是谁了。
他说申论的对策绝对不是你在考场上想到的,你要知道国家那么多领导,那么多决策人,他们想那么多时间想不到,你在考场上能想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1

帖子

77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7
 楼主| 发表于 2012-8-22 2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lemony89
:

你干嘛啊,我哪里牛了!我很菜,我只写过一篇申论,就是那个家底,还被猴哥指责说跑题了。
然后我就来瞻仰他的文章,感觉也不怎么样。。。

o^_^
(12-4-17 15:51)
那是猴哥很早写的了,现在他的水平已经突飞猛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帖子

30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2-8-22 2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00

帖子

244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12-10-31 19: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 好贴 写的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26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14-9-4 17: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BBBBBBBBBBBBBBBBBBBBBBB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公考帝 |网站地图

GMT+8, 2020-10-23 08:25 , Processed in 0.749854 second(s), 4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