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帝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79|回复: 64

教育厅到底有没有实权?和省会教育局比咋样

[复制链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发表于 2019-1-26 2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育厅到底有没有实权?和省会教育局比咋样


上一篇:电大本科没有拿到毕业证,但是网上能查到。能过资格审查吗
下一篇:请问,报考公务员的硬性条件有哪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9 21: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厅到底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85

帖子

450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450
发表于 2019-1-29 2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着一众高校肯定有权力啊,你看看他们的设置和直属单位就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208

帖子

2534

积分

部长

Rank: 6Rank: 6

积分
2534
发表于 2019-1-29 22: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厅能管高校?人家高校的亲爹是省政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

帖子

84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84
发表于 2019-1-29 2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管得住。一是因为管业务管经费;二是因为教育厅和省委高校工委一块牌子,有人事提名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

帖子

30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1-29 23: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厅对省属高校还谈不上管,有点类似于秘书长和各省厅的关系。你能说秘书长管省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90

帖子

851

积分

厅长

Rank: 4

积分
851
发表于 2019-1-29 22: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有教育部直属的高校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0

帖子

684

积分

厅长

Rank: 4

积分
684
发表于 2019-1-29 23: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严谨的说,省会教育局可以协调自家孩子享有省会城市最好的小学、初中、高中资源,省教育厅可以协调自己孩子有省内三本二本院校兜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09: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省会教育局比教育厅厉害啊,也更加实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教育厅管高校经费还是财政厅管高校经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294

帖子

670

积分

厅长

Rank: 4

积分
670
发表于 2019-1-30 1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不严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

帖子

257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57
发表于 2019-1-30 12: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本三本兜底?我教育厅的怎么不知道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6

帖子

325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发表于 2019-1-30 14: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不废话,显然教育厅厉害,也是省直单位中的绝对好单位。

1.教育厅自己的直属单位中,一般包含“某省实验小学”“某省实验中学”等等,也就是教育厅机关的干部,孩子的教育问题不用发愁了。

2.教育厅与“省委高校工委”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教育厅厅长即为省委高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即为“省委高校纪工委”。也就是说,教育厅不但可以作为省政府的组成部门,代表省政府管理省属高校的业务工作、建设和经费等,还可以通过省委高工委和省委高校纪工委,代表省委和省纪委来管理高校的部分干部工作和纪检工作,所以,省内高校当地no1的省属高校不是很买帐之外,基本上省属高校都要听管的。

3.教育厅机关干部的子女,学习差的,有点活动能力的,基本上可以上省内的高校。

4.论帮人小孩上学这方面,省会城市教育局,说真心的,不一定比省会城市某区的教育局好使,小学基本上都是区教育局直接管的,如果你说市局的能协调,不好意思,教育厅的也能协调。但是到高校这个层面,人家正厅级省属高校,可不鸟你一个正处级市教育局,在高校那里,你市教育局的分量,还不如高校所在地的一个街道办。



综上,教育厅基本秒杀省会城市教育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楼上太搞笑了,省会教育局都是正处?恐怕你不知道有副省级城市这个概念吧,省会教育局论实际权力实惠程度恐怕不比教育厅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4: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很多省属大学领导本身都和教育厅厅长平级,你管人家什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归区教育局,初中高中呢,不还是大部分好学校归市教育局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98

帖子

266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66
发表于 2019-1-30 15: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省会教育局长与省厅厅长换下,你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6

帖子

325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发表于 2019-1-30 16: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不知道是你搞笑,还是我在搞笑。

省会城市,大部分并不是副省级城市,副省级城市,也不一定是省会。

要说副省级城市,你就说副省级城市,说省会,你又不说是哪里,完了还嘲笑我不懂,你也配?

大部分省会只是地级市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6

帖子

325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发表于 2019-1-30 16: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个沙雕,本来看你傻,好心好意回复你一下,哪知道你是这种傻鸟。

教育厅厅长能不能管住省属高校校长

和教育厅能不能“管”省属高校的业务、建设、部分干部工作和纪检工作

是两个概念。

这个你都分不清,你还是做你的沙雕好了。

也不再回复你这个沙雕了,枉了老子一番好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2

帖子

1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6: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不是体制内的不了解这些别开口闭口沙雕,你要这么想雕自己回家吃你自己雕,你自己也不是教育厅的装什么大盘蒜,我还不知道省会和副省级差别,只是你把省会教育局说成街道办,我就感觉你这个人不懂装懂,教育厅除了一个高教处,其他的也就那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6

帖子

325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发表于 2019-1-30 17: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开口闭口沙雕,你要这么想雕自己回家吃你自己雕,你自己也不是教育厅的装什么大盘蒜,我还不知道省会和副省级差别,只是你把省会教育局说成街道办,我就感觉你这个人不懂装懂,教育厅除了一个高教处,其他的也就那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301

帖子

2697

积分

部长

Rank: 6Rank: 6

积分
2697
发表于 2019-1-30 16: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说了不再回复你这个沙雕了,真的,就只是呵呵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02

帖子

1460

积分

部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460
发表于 2019-1-31 09: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教育系统都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5

帖子

83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83
发表于 2019-1-30 16: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可以占有教育资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6

积分

办事员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19-1-31 0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实权的是部分科长和大部分领导,如果是个员就啥也别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

帖子

55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55
发表于 2019-1-30 16: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教育厅的核心处室是啥都不知道就在这指点江山,你也是个人才。
教育厅的核心处室是组织干部处和发展规划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2

帖子

928

积分

厅长

Rank: 4

积分
928
发表于 2019-1-31 0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处室不应该是高教处、中小学处、思想政治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463

帖子

3081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81
发表于 2019-1-31 11: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扯淡了,高考统一录取,被举报找死呢?你以为你中央领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570

帖子

1250

积分

部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250
发表于 2019-1-31 1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单招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8

帖子

100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100
发表于 2019-1-31 0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接近权力让人误以为拥有了权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

帖子

64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64
发表于 2019-1-31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教育厅管高校的,我只想说我省教育厅长调任我校党委书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64

帖子

3024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4
发表于 2019-1-31 1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用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64

帖子

3024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4
发表于 2019-1-31 18: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在想啥?省厅还比不上市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853

帖子

3844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844
发表于 2019-1-31 18: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去乡镇公务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2

帖子

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9
发表于 2019-2-1 08: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64

帖子

3024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4
发表于 2019-5-24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就是分不清个人、单位和业务的区别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64

帖子

3024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4
发表于 2019-1-31 17: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资委主任是正部级,国资委管辖的几十家国有企业,很多企业的一把手都是正部级

但是这不影响国资委代表国家来履行出资人的监督职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2

帖子

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9
发表于 2019-5-24 17: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脑子有病吧,除非你们是副部级高校。否则教育厅厅长不会当校长。高校书记校长正厅到教育厅最多干副厅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2

帖子

928

积分

厅长

Rank: 4

积分
928
发表于 2019-5-24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身在成都为例,感觉成都教育局和四川教育厅都挺牛啊

成都教育局直属七中、四中等一票顶级中学

四川省教育厅直属的是省内二本高校

市局和省厅的关系也很微妙,内设处室负责人都是正处,都有看不起对方的理由(四川省属机关的待遇较成都市属机关差很多)央企就四五家正部级的,50多家副部级,50多家正厅级。副部级的属于中央管理正职,国资委党委管理副职,正厅级的是国资委党委管理正副职。正部级的是中央管理正副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1367

帖子

2862

积分

部长

Rank: 6Rank: 6

积分
2862
发表于 2019-5-24 18: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省里有一点乱,包括高校和企业,大多正厅级。都和主管部门平级。但是业务还是属于人家管,还得去上门报告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64

帖子

3024

积分

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4
发表于 2019-1-30 1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一,很多副部级国企的一把手都是高配的正部级

其二,我从来没说过国资委要管理下辖所有国企的正副职。我只说了国资委是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1

帖子

936

积分

厅长

Rank: 4

积分
936
发表于 2019-5-25 00: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省属高校最多是二本。一本以上很多不归教育厅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2

帖子

79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79
发表于 2019-5-24 18: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半天就是探讨祁同伟和赵东来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9

帖子

250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发表于 2019-5-25 05: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哪些副部级央企高配的正部级,公开报道的就四五家正部长级的央企。四大行,中石油中石化,三大运营商,全是副部级。包括几大保险公司,几年前才调整为副部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9

帖子

250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发表于 2019-5-25 06: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厅比省会教育局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帖子

58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58
发表于 2019-5-25 12: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怀疑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有很大的问题

是一把手高配正部级,不是单位级别拔高到正部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帖子

58

积分

科长

Rank: 2

积分
58
发表于 2019-5-25 1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委员会怎么样,解决科员子女上学的问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

帖子

237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19-5-28 17: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直辖市教育委员会怎么样,办公室类的工作,非核心业务部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

帖子

237

积分

处长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19-5-28 17: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口,不要管什么科室,能进去都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609

帖子

1299

积分

部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299
发表于 2019-5-28 17: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条子生,借读生了解一下。教育口的解决不了自己子女入学学区的问题,你这不是在开玩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公考帝 |网站地图

GMT+8, 2022-10-2 05:29 , Processed in 0.654836 second(s), 4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未来科技】【 www.wekei.cn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